【媒體消息】

12/5誠品,金石堂全省書局發行,網路博客來也買的到哦!看當代攝影,變了什麼?什麼變了?金石堂網路書店《2015年度攝影大賞主題》一同享受捕捉精彩瞬間的樂趣!參展書7折起!金石堂網路書店將本書分類在經典攝影

感謝新北市新聞網報導~傳承旅行的義意是愛的陪伴與勇氣~~

 這本書對我的人生的意義:

1書裡面除了精選攝影,特過文字記錄了,我的親情,友情,愛情的文字語錄,傳承旅行的意義,原來是”愛”讓我們大手牽小手,傳承旅行的意義;是愛的陪伴與勇氣

2沒有我女兒我一個人根本不敢上3000多公尺的合歡山,不敢走鹿谷的竹子路,

3台灣一年四季不同的景色不斷變化之外,透過網友告知我拍的景象,連他們當地人都沒有看過~,所以要將台灣影像留住

4透過外國人的轉述,希望我將台灣的美好記錄下來

"漫遊光影台灣紀行" 對我來說 他 代表了
傳承 旅行的義意 生命的價值 紀念與歷史軌跡意義 以及愛的陪伴與勇氣,種種的意念傳達

是隨身攜帶的作品展示
是留給所有人最好的紀念也好

他感動了我。。那 你呢?歡迎讀者們將看完書的內容感想發表分享在”光影漫遊台灣紀行”的粉絲頁,我非常希望讀者能跟我互動~

【出書的起因】

2000年時捨棄商業攝影的框架,剛好同學在西澳念書,所以跟去西澳自助旅行兩個月,在兩個月內把西澳所有的景都拍遍了; 結果同學把我西澳的攝影作品,拿到西澳的設計學院攝影課展示給同學和老師觀賞 ; 大家都驚覺並很喜歡驚呼的連在地人都沒有看過的景色;眾人甚至最後提出疑問為何愛司沒有拍攝台灣的主題呢?

當老外這樣問時震撼到我,為何我卻沒有把我生長的台灣好好的完整拍攝紀錄,這簡直讓我很慚愧…

於是這些外國學生們建議我何不回台灣時;也把台灣給拍遍…所以那時還沒結婚時就想有機會計畫就是要慢慢的把我生長的台灣好好的認真再拍一次…因為西澳的老師同學們眾所期望我回台灣後也能記錄生長的台灣做一個完整的紀錄與實現。後來又不小心成了單親媽媽;在女兒慢慢長到3歲時已經可以自己走跳;那一年是2004年單親媽媽Eyes愛司帶著三歲多的小紀恩開始進行計畫展開全台灣攝影紀錄創作,,

愛司的台灣紀行PPt曾被外國人轉寄mail繞了地球一圈】

後來並在家裡學習網路;曾經一開始將台灣的攝影創作做成幻燈片,轉檔寄mail給台灣的朋友,台灣的朋友又轉寄一路從台灣到香港到澳洲和美國繞了世界一圈;又從美國人轉寄回來到我手上;收到美國人感謝函時心裡萬分的驚喜和開心!

當2006年一路上收到各地熱情的回響mail。愛司感動不已。。並用無名部落做旅行紀錄,曾登上無名旅遊類第三名,文章"這是台灣嗎"並被奇摩首頁收錄登上排名。。

「這些意外的驚喜,早為這本攝影書鋪路,我得到的不只是台灣美景帶來的感動,整理上萬張照片時,才發現如果不是我女兒帶來的勇氣,我根本不敢開上3000多公尺的合歡山,充滿竹子林的竹子路,,這十幾年的旅程更是愛的陪伴與勇氣,,」

★女兒小紀恩破年紀最小登上合歡山北峰而且我們走最難爬的捷徑路線     

一個很特別的經驗約2005年女兒滿三歲快四歲時,當時也破了我們的登山紀錄,小紀恩曾是年紀最小登上台灣合歡山北峰登山紀錄,攝影協會大哥帶我們爬合歡山北峰3600多公尺,路過的登山者看見年幼四歲的小紀恩都發出驚呼聲!!記憶裡非常有趣的事,遇見懸崖旁的野百合,還有小紀恩爬上顛坡的石坡路,一路精神奕奕,但快下山時體力裡的電池用完了~最後下山約二十分鐘的坡段由攝影協會大哥背下山,在這裡也非常感謝攝影協會林大哥,幫我們完成合歡山北峰紀錄!

書的內容介紹

一句話,一個快門,紀錄多年感動

本書是由愛司Eyes從文字,攝影,美術設計,創意行銷一手包辦。從無名部落愛司紀行累積深沉的寫作力量『要像父親一樣大手牽小手傳承旅行的義意,是"愛"的陪伴與勇氣』妳是我最美的風景,要帶領觀眾再次感受生長在台灣成長的美好,本書收錄2004~2015年愛司精選攝影由一萬多張不斷挑選,最後的精選經典當代攝影代表作。

妳是我最美的風景

這句”妳是我最美的風景是2006年"愛司發表在無名部落文章的標題,這一句後來被廣泛流傳,,相信你一定耳熟能詳聽過這一句,這一句真實的感受簡短的文字並且流傳到現在。。但這簡單的一句卻是愛司旅行十幾年後最深切的感觸。。

在快門按下後回頭總能看見,聽見女兒在光影下嬉戲。。那是最幸福的事。

★【出書只是個開始

要為愛司藝術設計做一個最美的開場白,”光影漫遊台灣紀行”也是愛司攝影藝術發表的首部曲,一個里程碑…代表著傳承繼續履行完成的意義

小時候,六年級畫了一本漫畫,我的同窗麻吉跟我要了那本短篇漫畫,她說太好看了,居然還嫌不夠看,要我長大後要出版書,才能讓大家都擁有,而且要出一整本厚厚的給她看她才會過癮,,我拗不過她,誰叫她是我好朋友,,我最後答應她了,那年我12歲,,

等了三十一年,我允諾她的承諾終於要實現了,雖然形式不同,出的是藝術攝影書,但用這個方式來對她和一些我曾答應過她們出書的這些朋友做一個交代,你們對我的期望我都記在心裡了,哈,雖然也造成我這一生不小小的壓力,,

10/28我的偶像陳綺貞也剛好出她的第一本攝影集ㄟ讓我非常驚訝;居然能跟我偶像幾乎同期出第一本攝影書;讓我既興奮又緊張.>//<XD

★【封面日月潭代表著傳承旅行的意義: 握著你的手我要帶妳遊遍我生長的台灣~

從前是爸爸帶我去日月潭現在換我帶我女兒去日月潭

未來變成我的女兒帶我的子子孫孫趣日月潭

從小到大,姊姊說只要去玩的地方,我都有跟到,爸爸騎著野郎125載著四隻小孩,奔馳在板橋的街上,有時好運只能我一隻跟著爸爸到處跑。。記得第一次的日月潭就是爸爸帶我去的,那時已長大父親也有了小貨車,我剛結婚肚子裡也剛懷了小紀恩,閒著沒事,父親就帶我出去溜溜。。某一年小恩恩才四個月大而已我的父親大人突然走了,後來我居然有三年不敢去南投,因為那是父親最愛帶我去旅行的地方。。

2004年小恩恩滿三歲了,吵著要去外面玩,是ㄚ~外面的世界有多美,日月潭有多美,我怎麼能這麼自私,,父親帶我去日月潭,我卻還沒帶小恩恩去這怎麼行!我也要像父親帶我四處去旅行一樣帶著小恩嗯去旅行!

我鼓起了勇氣開始先從我最不敢面對的南投做為起點,想到還曾答應澳洲的朋友要拍我生長的台灣,我卻還沒有開始行動。。小恩恩我們出發吧。。我也要帶著妳看看我們生長的台灣有多美,這十年來只要一抓住空閒就往外跑,要帶小紀恩看看台灣有著萃綠的山嵐和彎蜒又曲折的溪谷,南投,台北,嘉義,苗栗,高雄,基隆,一站又一站開始累積,小恩恩九歲時指著我們客廳掛著的大地圖說:『上面有貼滿我們去過的紀號。』台灣的每個城鎮都有我們踏過的足跡。最後2015年成為這一本書"光影漫遊台灣紀行"

【書裡面的攝影地點介紹+和文章的由來】

1黃金瀑布

往九份路上會經過基隆黃金瀑布,錯過轉角就會錯過一地的黃金瀑布。所以詢問路人才走到…有些風景就是這樣來,一旦錯過轉角叉路可能就錯了這麼美的風景…

2基隆八斗子海邊

我的老爺車最北最遠跑到基隆九分,書裡面有張八斗子海邊飛來的白鷺鷥,跟海浪一起散步3我也是愛貓族

我也很喜歡貓~所以時常跟著小恩恩追尋野貓的蹤跡,偷拍貓咪有時要很輕聲細語,否則依溜煙貓咪就跑了,很喜歡貓咪孤癖又高傲的眼神,在這本書裡你也可以找到貓咪的身影…

4我們要製造滿滿的回憶,然後心中就會有滿滿的愛

這篇文的靈感來自幾部電影裡的感想,這幾部電影裡都探討到人世間的愛恨情仇,最後是用愛的力量來化解,也讓我想到我最珍惜的女兒,於是有感而發寫了圖中這幾句話,,希望提醒自己要記得讓她在滿滿的愛中長大,,記憶裡要累積充滿了許多愛的正面能量,在未來裡,不管我是不是有空能夠陪在他身邊,她在外面獨立的面對成長時,隨時可以從愛的記憶核心裡拿出來複習和灌溉新愛的正面能量,支持她走下去,,

這本書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多便的書.....也是我這一輩子最愛的一本書
(我看了幾百次)

『光と影のローミング-台湾紀行』光と影と詩のアルバム
靄の立ちこめている日月潭は私たちが存在していた息
ひっそりとたたずむ鹿港龍山寺、かつて君の手を握り百年歴史のある竜柱に触れ合った痕跡、
薄霧の漂う清境農場、きらきらと眩いばかりの王功の夕日

誠品
https://mssl.eslite.com/main/product/2464915…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5416?loc=M_...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

我們之間意外的默契。。

這是跟出版社第一次的合作後產生的默契感想,所以也謝謝零極限,點石成金出版社,因為這次出書~發現有時候培養出的默契是讓人的振奮!!

代表書的音樂

張三的歌

作詞:張子石
作曲:張子石

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
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
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們一起啟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華廈美衣裳
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這世界並非那麼的淒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
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

OS:每次帶著小恩恩去旅行我都想起這首歌。。

今年又發現一首林憶蓮的玩伴也很貼切。。
曲:李劍青 詞:李劍青 編:劉志遠 監:Sandy Lam
劉志遠/唐樓錄音室 (HK)/Avon Studios (HK)/上赫錄音室 (Taipei)

玩伴

一葉孤舟飄在海的正中央

兩只雁兒謎路天邊各一方
時間一天一天在曏前從來不停歇
人們活著不知到底為什麼

許個心願 祈禱明天
盼望著理想實現
期望你一直在我身邊
等待未來等永遠
把世界和你一起變小裝口袋

讓我們一起去遠行
從海角天涯越過海洋
一起尋找夢中白馬
讓我們學會飛翔
在天上掛滿星星的時候
我們一起飛越海洋
也許有一天會流浪
讓我們帶著信念去飛去分享

想起以前和你一起去海邊
想去探險看看有沒有發現
原來海角天涯
就是我們身邊兩塊岩
原來世界盡頭就在我眼前

5書裡面有一顆60年的九芎老樹,是我在北斗藝術咖啡館兼做北斗家園農場網站時,每天到農場時抱著的一棵老樹,有時還會偷偷親她,聞聞老樹的味道~在這裡也特別感謝北斗家園農場的施經理,帶我學習認識老樹知識和救老樹過程,謝謝施經理給我機會拍攝家園農場,所以書裡有幾張特別的樹都是從家園農場裡拍攝到的~在這裡特別感謝施經理~

【色彩與雲霧嬉戲間,尋覓 霎那的永恆/書的文宣】

妳 是我 最美的 風 景

牽著寶貝的手,原本是要帶著她走進不同的世界,結果卻發現原來真正給她勇氣的卻是她女兒,沒有她女兒,她獨自一人不敢開竹子路,沒有她女兒她不敢開上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於是後 來 發 現 漫遊光影台灣紀行的 "紀" 無意中卻成了代表著她女兒的中間名字,是冥冥中的巧合也是書的紀念意義,沒有她女兒就沒有這本書的開始,看著上萬張的照片,"紀"行是她最重要的事。

舉起相機,用鏡頭捕捉每一刻感動,然而鏡頭之外卻是她想要送給女兒那最多彩,最豐富的世界。
單親媽媽愛司Eyes,牽著三歲女兒的手,耗時十年由南到北完成「用影像紀錄台灣」的攝影創舉。
她獨自一人克服一切困難,不論任何天氣,都要勇敢地追雲,帶著女兒開往台灣各地進行深度旅行 。

每一個 場 景
都是 我們 踏 過 的 地 方

「十年的長期旅程,最後才發現原來是從她身上,我得到更多旅行的意義與勇氣,是 陪 伴,也是 愛。」

水氣氤氳的日月潭這裡有我們存在過的氣息,沉靜佇立的鹿港龍山寺是我握著你的手觸摸百年古柱歷史的痕跡,遺世而幽靜的桐花林,薄霧繚繞的清境農場,到絢爛奪目的王功夕照,,

緩慢的步調,獨特的構圖,流動的空氣
就這樣在鏡頭下凝結

回過頭來,總能看見女兒在一旁的小小身影,聽見女兒踢著高美濕地的海水嘻戲聲音,踏實的溫暖。她們一起造訪了每一處秘境,留下大手拉小手不滅的記憶。

這本書,是愛司Eyes用攝影與文字,留下她們旅遊的光影,每一張照片背後都有存在過後的義意與記憶的存根聯,是親子旅行動人紀錄,也是一個攝影師十年結晶,更是代表著 傳 承 欲意。

「在光影間 嬉 戲 追 逐,
後 來 發 現
紀 行 是 "紀" 念
也是 "繼" 續 去 旅 行

而 我,想這樣 一直 牽著她的手
一直 一直 往 前 走 。

就算未來不管我是否在妳身邊

也要妳永遠記得 繼 續 去 旅 行」
——愛司Eyes

本書特色
百張愛司Eyes精選最扣人心弦的攝影作品,搭配她感性的文字,帶領讀者走入屬於台灣的風景與名勝古蹟,也是孩子成長的記憶,還有我們由青澀到成熟的印記。
無論你現在是一個人、兩個人、還是一家人團聚,都可藉由本書中,以文字、影像 ,漫遊台灣,帶著你再一次體驗旅行的美好,感受風景中帶來的內心平靜,享受尤如親臨現場的美感。
從獨特又細緻的排版,跳脫攝影集的既定觀感,詩集的抽象意念,誰說藝術就是讓人無法參透?

【封面設計】

最後封面還是選乖乖牌設計路線風/讓封底走抽像風格、這樣兩面不同風格隨心意翻轉吧……

設計自己書的封面時,結果第一次感受到做設計的好處… 可以拿到第一手資料……好開心

封面設計:心裡的一片湖 (代表著台灣最美的日月潭)
封底設計:我也愛抽像~我希望我也能像偶像聶永貞一樣成為設計界裡的偶像~

設計自己的書時靈感豐富;非常順利的完成封面和封底加上38頁內頁排版設計全部自己完成

重點小記

1起源在2000年西澳旅行時,設計學院同學們提出為何沒拍攝台灣?

2女兒三歲時2004年,開始可以帶著女兒全台灣攝影創作,並在2006年上無名排行和文章上奇摩首頁;文章標題這是台灣嗎?

3因為自己的父親,從小到大帶著自己旅行,所以也想傳承上一代和下一代旅行的意義

4日月潭去了12次爬合歡山北峰一次,鹿港也拍攝高達八次,王功拍攝了六次,從一萬多張照片挑選出精選一百多張攝影作品

5特別感謝北斗家園農場老樹(樹裡面有三張是北斗家園農場裡拍攝的\其中一棵60幾年的九芎樹我常偷報她親她和她說話)

6紙本的重要,勝過3C帶來的眼睛傷害

7出書整理的時候,才發現是女兒給的勇氣!沒有女兒陪伴,不敢上3000公尺以上的合歡山,走鹿谷的竹子路,我從女兒身上得到更多旅行的意義與勇氣,是愛也是陪伴

8後來發現”紀”剛好是女兒的中間名,所以這本書也代表著,我女兒從三歲跟著我上山下海的攝影紀念書

9這本書從文字,攝影,美術設計到創意行銷愛司一手包辦

10希望成為外國人來台灣收藏的珍藏紀念書

11書裡有很多篇文章他就是從FB這樣來的。。

FB的你們變成我的依賴。。
在fb這裡我無所不談,解釋了我的真心
於是我說出書是我對麻吉的承諾
說書裡是我帶著女兒紀錄全台灣的證據
說書裡是老外提醒我要拍遍台灣的印記

卻差點忘了說。。書裡也是網友們的支持;還有你們陪伴我創作心裡那深層探知的自我~謝謝FB的網友們~

arrow
arrow

    謝謝招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